第07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首个PPP模式试点项目落地
记者周骁骏 童政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日前,广西南宁“海绵城市”试点项目——竹排江上游植物园段(那考河)PPP项目采购工作正式完成,标志着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颁布后,广西首个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建设项目正式落地南宁。据介绍,本PPP项目由南宁市政府按照竞争性磋商方式采购,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根据工作计划,投资人中标后30天内在南宁组建项目公司,随即开展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在3月30日前开工建设。

那考河流域治理项目范围全长约6.6公里,总投资约10亿元(含征地拆迁费用),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整治、截污治理、生态修复、污水处理厂、沿岸景观、“海绵城市”、信息化管理等工程,项目引入流域治理和“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致力于打造水环境治理的PPP示范性项目。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引入有雄厚实力、具备行业先进技术经验和丰富运营管理经验的社会投资人与政府方合作10年,由社会资本承担大部分风险,政府以按效付费的方式,通过绩效考核逐年支付服务费,有望减轻政府的风险和负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