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章联生代表:老区儿童入学一个不能少
本报记者 石 伟
图为章联生代表在与村民交流。 林 密摄

今年68岁的全国人大代表、福建新罗区西安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章联生,已经连续担任了两届全国人大代表。这位来自基层的代表,因为发言“接地气”,常常把农民的心愿用顺口溜加以表达,两会期间往往成为媒体追逐和包围的人物。

章联生代表介绍,他今年准备了34件建议,大部分内容是呼吁加强对原中央苏区、老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其中,最让章联生代表牵挂的,便是老区的教育事业。

他说,“我经常要到偏远农村走访调研,发现在一些发展相对滞后、交通不便的地方,农村教育仍然面临举步维艰、城乡之间教育存在着明显差距的问题。由于投入资金较少,导致一些偏远地区的孩子因为家境和路途的原因不能就学或者中途辍学,让人十分心酸。”

调研归来,章联生代表把他的所见所思写成《关于加大对苏区、老区农村教育扶持力度的建议》。在这份建议中,他提出继续加大对苏区、老区农村教育的扶持力度,科学合理整合城乡教育资源,尽快制定关于深入推进苏区、老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实施规划,设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项资金,加大苏区、老区教育经费投入,帮助苏区、老区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项目、资金上给予倾斜,提高农村中小学教师待遇,在职称晋级、评先评优的名额比例分配上,给予更多的优惠,吸引更多教育人才扎根苏区、老区教育。

“作为来自老区的人大代表,我深切体会到教育对老区未来发展的特殊意义。我要积极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地把眼光和注意力投向老区的教育事业,投向老区的未来,别让一个老区儿童进不了校门。”章联生代表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