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湾投资机构看中亚洲市场
王俊鹏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相关分析显示,海湾国家的投资机构目前越来越青睐亚洲市场,尤其对日本股市的投资越来越多。

海湾地区的投资机构包括全球最大的几只主权财富基金,一直对欧洲发达市场青睐有加。数据显示,2012年海湾国家仅对英国的投资就超过1600亿美元,其中约960亿美元来自沙特,320亿美元来自卡塔尔,另320亿美元来自阿联酋、巴林、科威特和阿曼等国,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房地产、股票和金融行业等。

然而,由于近年来欧洲市场表现低迷,投资回报率难以令人满意,许多海湾投资机构的目光已经开始向东转移,日本、亚洲及全球新兴市场国家的股票和本币债券正逐渐成为海湾投资的新热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