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站好春运“最后一班岗”
本报记者 齐 慧 通讯员 冯 斌

年过半百的李斌是大西高铁线上山西运城北站的一名售票值班员。过了这个春运,她就要退休了。而这最后一个春运对她来说,是那样的不同和繁忙。

说不同,是因为这既是她铁路工作生涯的最后一次春运,也是第一次在高铁站经历春运;说繁忙,是因为运城北站承担着盐湖、临猗、万荣、夏县、平陆等周边县区的高铁旅客运输任务,每天旅客发送达6000多人次。

李斌每天从首发车的1小时前开始工作,一直到最后一趟车开车后半个小时下班,整整16个半小时。她常常顾不上吃早饭,甚至就连上厕所也电话不断。

一天工作下来,她常常感觉口干舌燥、脚疼腿胀。可李斌不但没有抱怨,反而在忙碌的工作中练就了一套“稳、准、快”的售票技能,曾创下日销售客票1526张,实现客票收入15万元的个人售票最高纪录。

在售票过程中,李斌经常会遇到钱不够或者有困难的旅客,她总是伸出热情的双手去帮助他们。“能让每一名旅客买得上票、回得了家,比什么都强,我自己一定会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