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开展380亿元逆回购
郭子源

本报北京2月26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38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1%。同时,今日市场还有1250亿元逆回购到期,加上2月24日已到期的550亿元逆回购,本周公开市场共有1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周实现净回笼1420亿元,打破了进入2015年以来连续4周净投放的局面。

对于此次逆回购,部分市场人士颇感“意外”。从2月25日节后首个交易日行情看,银行间货币市场主流资金利率大多下降,银行间质押式回购1天期和7天期品种下行,分别下降19.58个基点和5.34个基点,收报3.2706%和5.07%。此外,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分析师均表示,加上春节前投放、节后回笼符合惯例,节后现金陆续回流,逆回购操作暂停概率较大。但当天大行的资金供给规模有限,资金面仍呈现紧平衡格局。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节后资金回流尚需一个过程,今日又有1250亿元逆回购到期,商业银行也即将迎来月末考核,多重因素增加了资金面短期承压的预期,此次380亿元逆回购为市场流动性提供了缓冲。

从2月26日货币市场行情看,银行间质押式回购1天期品种上涨19个基点,收报3.5%,7天期品种下降34个基点,收报4.7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