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全省启动绿色行动
王新伟 吴秉泽

本报贵阳2月25日电 记者王新伟 吴秉泽报道:2月25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在贵州省贵安新区马场镇川心村举行了“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围绕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贵州省掀起全民造林绿化贵州新热潮,旨在让绿色成为多彩贵州发展的主基色。按照《行动计划》,贵州省将在未来3年内重点实施封山育林、人工造林、退耕还林还草、山地林业结构调整、石漠化地区综合治理、森林抚育及低产低效林改造等工作。

“绿色是多彩贵州的主色调。”在贵安新区参加省启动仪式的贵州省省长陈敏尔表示,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更要注重抓生态,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理念,念好“山字经”,种好“摇钱树”,发展经济林,促进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让贵州大地绿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山地经济强起来。

贵州省林业厅副厅长黎平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行动计划”的实施将使贵州的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贴上绿色的标志,城市、乡村、园区、通道将更美,现代山地高效农业将破题,绿色生态产业将异军突起,成为贵州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绿色发展理念将会影响一代又一代贵州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