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滴滴快的发声——
合并后红包继续飞
本报记者 陈 静

滴滴快的“在一起”后,习惯了“红包”补贴的乘客和出租车司机普遍心存疑虑:红包还会有吗?打车会因此变难还是更容易?2月25日,滴滴和快的发布的声明,让相关人群吃下“定心丸”。两家公司合并后,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和司机的奖励将继续。

业内人士表示,红包补贴是快的和滴滴在市场早期发展阶段摸索出的有效的营销方式,在打车软件发展初期发挥了巨大效能,成功地培养了许多用户的消费习惯,推动了移动出行行业快速发展。快的和滴滴的“烧钱大战”,也被小米科技CEO雷军形象地称为“最好的移动互联网教育用户广告”。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乘客被打车软件“纳入麾下”,单纯的送券发补贴在吸引新用户上的效果也每况愈下。此后,滴滴和快的的红包补贴形式逐渐多样化,发展到后期的积分奖励、主动帮打不到车的乘客“加小费”、赠送专车红包等,将目标瞄准在提升用户体验与推广新业务上。在滴滴和快的宣布合并之后,新公司总裁柳青即强调,互联网出行市场的空间和想象力依然巨大,仍需要发放大量补贴扶植市场。

两家公司宣布合并之后,针对消费者发放的补贴并未停止。春节期间,双方都加大了补贴力度,派发了大量红包。快的与支付宝、新浪微博,以及线下超市、院线等合作联合发放数亿个打车红包;滴滴也为用户免费送出数千万份春节回家大礼包,还和北京电视台合作举办了晚会摇一摇抢红包活动。据悉,双方为此投入的资金均超过数亿元。这些举措,都成为合并之后继续发放红包补贴的有力佐证,同时也从侧面表明,未来打车红包发放渠道、发放形式将更加多层次和多元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