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档期电影总票房14.7亿元
观众对国产影片表示“满意”
记者金晶

本报北京2月24日讯 记者金晶报道:中国电影市场2015年春节档期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五(2月19日至23日)总票房达到14.7亿元,同比增长36%。同时,我国首次全国性的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数据显示,春节档国产影片观众满意度得分为80.3分(满分为100分)。中国电影在创下春节档期票房历史新高的同时,观众满意度迈入“满意”的区间,实现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此次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和艺恩咨询联合进行。

据悉,今年春节档期共有7部新片上映,包括《狼图腾》、《天将雄师》、《钟馗伏魔:雪妖魔灵》、《澳门风云2》、《爸爸去哪儿2》、《爸爸的假期》、《冲上云霄》,题材类型涵盖了喜剧、剧情、动作、奇幻等多种类型,同时还有《熊出没之雪岭熊风》、《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等热映影片继续在线,多元化的类型影片成为票房增长的催化剂。在整个档期票房实现高增长的同时,2月19日正月初一票房达到3.63亿元,创下中国影史最高单日票房纪录。

票房是产业发展的放量增长阶段可量化、易提取的客观指标,而票房背后潜藏的各种原因却难以从中把握,且票房也不能全面反映出电影发展的水平和方向。因此票房之外,亟须寻找观众满意度等新的客观维度来反馈观众观影体验,缓解产业发展焦虑,描述中国电影的整体水准。

据介绍,按照满意度评估测量标准,此次研究结果显示的满意度得分80.3分,超过80分,正好迈入“满意”的区间。如果说票房成绩代表了观众对国产电影的信心,那么满意度则显示了观众对国产电影综合水准的认同。满意度分数的增高,反映出中国电影工业水平的进步,以及在艺术表现力、思想感染力以及叙事能力上的提升,给观众带来惊喜的同时,也让人们对中国电影的未来有更积极的判断,中国在从本土性电影大国转变为世界性电影强国的道路上正迈出坚实的步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