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副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晒一晒 你的新年愿望

农历新年来了,每个人都会许下自己的新年愿望、期许与祝福。或许我们无法改变世界,但是我们可以让自己变得更美好、更幸福。无论是谁,都会随着时间而成长,从自己踏出的每一步收获所得。所以在新的一年里,给自己鼓鼓劲、加加油吧!

王新芳

职员

如果有人问我,你的2015年新梦想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希望我的家人平安健康。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因为家人的相互关爱,生命才有了温度。当飞机失联、上海踩踏、大楼着火、汽车相撞等灾难性消息传来,我们脆弱的小心脏总是处于担惊受怕的状态。有什么比亲人的健康和平安更重要呢?

意大利小伙穆里尼奥最近在网上上传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他半蹲着身体,用胳膊搂住患有老年痴呆症的87岁的奶奶,为新年合影留念。他说,就像您曾经将幼时的我怀抱在膝上一样,现在,由我来完成这一切。

看到这个消息,我的眼泪潸然而下。2015我的新年愿望是:活在当下,尽自己的能力去保护身边的人,让他们脸上挂着微笑,并充满幸福。

李晓

自由撰稿人

上一个羊年,我已经记不得那年许下的愿望了,人的好多海誓山盟也如风飘过,何况一个即兴的新年许愿。人心的幽微复杂,有多少愿景,若隐若现指导着我们的梦想人生跌跌撞撞地前行。

羊年里,我这样一个中年男人,生命湍急的大河,流淌到了一个相对开阔的地带。这开阔,不是地形上的,应该是一种对生命的宽大态度。在我生命河流的两岸,沿路陪伴我的人,我都应该以感谢的心,善良地对待他们。陪我爸聊聊他的老祖宗。给我妈买一双保暖鞋。从网络里解脱出来,和朋友们做到有温度地来往。和一个以种地为荣的农民谈一次心喝一次酒。阴天的时候,去抚摸一段修复的老城墙……不怀疑人生,让欢喜冲淡悲伤,可以睡到天亮自然醒。

刘雅娟

退休教师

我们一家人无忧无虑简单快乐地生活着。很多人见到我都会羡慕地说:“你真幸福!”如此,我真的是应该知足了,可有时往往又不知足。这主要是心里有一个非常迫切的愿望,就是在新年让已经“奔三”的儿子找个女朋友,把婚结了。

儿子已经工作近两年了,找女朋友的事却一直没有确定下来。他不着急,我却有一个大心愿,想让儿子在三十岁以前结婚。所以,见到同事朋友就打听有没有合适的女孩。谁知儿子的要求还蛮高,见了好几个,我觉得非常合适的,他却说没有眼缘。真是高不成低不就,儿子真正成了“老大男”了。我想对儿子说:“儿子,在2015年,妈妈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让你找个好女孩,把你的终身大事尽早完成!”但愿这个愿望能实现。

柳言

插画师

我们都在共同创造这个我们所希冀的世界。对我来说,希望新一年享受日复一日的劳动,享受逆水行舟,享受孤独。照顾好自己,别为别人添麻烦;照顾好宠物亲人朋友,别让他们为别人添麻烦;尽量别让麻烦影响更多的人;同样当麻烦来临时,有勇气干掉麻烦。

陈凤

学生

过往令人留恋,去年是我人生的一个起点,我顺利地拿到了大学本科毕业证书。虽然我报考了研究生,但现在成绩还没下来,我这个春节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收获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

不过无论成功与否,我都会继续努力。倘若一个人永远停留在过去,那么他永远都将成为过去时,我们需要的是现在,是未来。新的一年,我将继续默默地奋斗,因为我相信,一个人只要自己不放弃自己,只要心中还有理想,那么,一切就都是有希望的,哪怕不能取得大的成功,相信必能取得若干成功

黄志超

图书管理员

这是我的第四个本命年。此刻,我把QQ签名改成了“羊年给力,积极工作,细品生活”。有好友打电话问我,你对“细品生活”如何理解?我说,我爱好业余写作,不细品生活能写出好作品吗?老友恍然大悟。

河堤边年味正浓,摆卖着景德镇陶瓷工艺品,我兴高采烈地买了两个中国红观赏瓷回家摆放。2015年,我的本命年,人生的又一轮回就要开始了,希望这一年是顺心顺意的一年。我将敢于向往,敢于争取,敢于改变,一如既往地在大海里乘风破浪,坚忍不拔,继续完成我的人生使命。

叶萍

编剧

朋友对我说,他想带父亲母亲回一次故乡。“故乡于他们,也许只剩下回忆了,但我不能等钱再挣多一些的时候了,春暖花开时,我希望带父母走走他们儿时走过的乡间小路,摸摸他们种下的每一棵树。”

一位朋友,因为癌症,在长达半年的化疗中,她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病痛折磨。曾经一度,她的内心纠结不已:死还是活?新年里,她望着窗外灿烂的冬阳下,嬉戏的孩子,她落泪了。她对我说,我还没有好好享受冬天的阳光,还没有体验过做母亲的快乐。我要在新的一年,重新活出全新的自己!

我的新年愿望呢?我想写出一些好文章来,看一些好书,听一些好音乐,走一些好地方。这好地方,只要有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就足够了。

岳文

电视台编辑

去年,我终于鼓足勇气放弃了原来的工作,找到了一个更能实现自己理想的新工作。如今已经三个月了,其实新的生活并不是完全美好的,还是有很多需要我继续努力的地方,还有许多需要我学习的经验。在工作之余,我还有其他的愿望,比如我想去南极旅行,看一看遥远的远方究竟是什么样子;我想给父母做一次我亲手做的饭……

当然,我还是一个球迷,2014年国足在亚洲杯的出色表现是一个好的开端,但中国足球的地位不是仅凭一届亚洲杯就能找回的。2015年,除了中超和亚冠,还有奥运会和世界杯的预选赛,中国足球能实现强势反弹,继续“任性”下去,这是我最大的新年愿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