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开展“情暖荆楚”活动
爱心接力助30万农民工回乡

本报讯 记者魏劲松报道:“感谢湖北经视的‘返乡爱心专线’给我们订到了动车票,一大家子可以在老家过个团圆年喽!”2月14日一大早,来自湖北长阳县贺家坪镇的刘君蓉一家4口,乘坐志愿者驾驶的爱心车,来到武汉火车站,准备乘坐增开的D5912次动车回老家过年。“所有的票都售空了,孩子太小,乘动车最便捷,本来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打‘爱心专线’,没想到真的给我们把票订到了。”

在今年的“情暖荆楚——送农民工兄弟姐妹回家过年”活动中,湖北经视和楚天交通广播联合广东、安徽、福建、湖南等9省的电视台,以及当地交通广播、公安交管部门,构建交通信息共享平台,组成爱心接力联盟,将返鄂的30万农民工通过专列或大巴的形式送回家乡。从跨省专列、大巴到省内专列、长途大巴再到爱心车队的无缝对接,从中转地武汉到地、县、乡的全程接力,农民工兄弟姐妹们被安全地送到家门口。与他们一路相伴的,还有湖北省总工会等多个部门为他们准备的新年礼品。

这是湖北广播电视台连续第四年联合多部门发起“送农民工兄弟姐妹回家过年”活动。今年,活动在服务、规模、影响力等各方面都比往年进一步提升。除专列外,大巴线路在原有仙桃、荆州、枝江、宜昌、建始、恩施、利川等线路基础上,新增襄阳、十堰、红安、麻城、黄梅等线路。大巴线路送农民工时长为一个月,充分满足农民工需求。同时,从送农民工兄弟姐妹回家,到组织推出年后的春风行动(求职)、专场主题相亲、团购与法律维权、关爱留守儿童专场等活动,切实给农民工兄弟姐妹送温暖、送实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