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事关全局的决胜之战
——新常态下“新东北现象”调查

作为中国工业原料和装备的高地,东北3省举足轻重。2014年东北3省经济增速大幅回落,引发广泛关注。

在东北采访,记者注意到,东北面临着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又孕育着转型升级的无限希望。东北振兴还有哪些问题有待破解?调研中,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和专家一致认为,东北经济的下滑之势,表面看是外部需求不足,投资拉动减弱所致,实质是没有根本解决的体制性、机制性矛盾的集中爆发。与横亘眼前的体制、结构障碍进行决战——这是当今东北人无法回避的历史命题。

东北正迎来新的历史机遇,要想创造优势、化危为机,必须敢打市场牌、敢打改革牌、敢打创新牌。当前,全国都按下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快进键”,东北要振兴,必须拿出昔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决心,蹄疾步稳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详见九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