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汇局严查非法网络炒汇

本报讯 记者张忱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关于规范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和外币代兑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和外币代兑业务的管理,重申了取缔利用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或外币代兑业务的名义非法从事网络炒汇活动的监管要求。

《通知》明确了市场准入、日常监管和事后处置环节的监管内容。对于新设立及发生股权转让的特许机构,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分局应认真开展现场验收,严格审查申请机构的资质、股权结构或受让人业务背景,并充分考虑本地个人本外币兑换实际需求,合理把握特许机构审批节奏,避免出现过度竞争局面。

《通知》强调,要及时处置特许机构、外币代兑机构不规范经营活动。对于未经批准擅自开展业务、超范围经营业务或者涉嫌网络炒汇的特许机构,外汇分局应及时暂停或取消其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对于外币代兑机构,外汇分局应督促授权银行及时暂停或取消其外币代兑业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