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消协提示:
手机支付莫乱点网络链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关桂峰) 春节期间是各类消费纠纷高发期。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提示,需谨防手机支付诈骗陷阱。

北京市消协表示,手机购物支付时需要防范诈骗,切忌乱点链接。有消费者反映,在电商网站用手机付钱拍下年货后就接到自称是网店客服的陌生电话,以下单不成功退款为由,进行诈骗,并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病毒短信。而消费者一旦点击链接,轻则中病毒,严重的可能导致密码等被盗。

消协提示,凡是收到带有链接网址的短信或微信,包括微信圈分享的不明内容,即便是同事、亲友之间传送的,也不要轻易点开。如果通过短信预览功能看到是类似短信后,可以立即删除,以免感染手机病毒。此外,利用蓝牙、红外等无线传送功能接收信息时,一定要选择安全可靠的传送对象,如果有陌生设备请求连接最好不要接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