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已向27个国家派驻警务联络官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邹伟) 截至目前,我国已向27个国家的30个驻外使领馆派驻49名驻外警务联络官,在构建周边战略安全屏障、境外专项打击行动、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猎狐2014”行动中,驻外警务联络官全力配合国内办案小组,全程深度参与,共缉捕遣返逃犯200余名,有力配合了中央反腐败工作。

这是记者14日从公安部获悉的。据介绍,自1998年公安部首次向我驻美使馆派出警务联络官至今,我国驻外警务联络官工作已有17年历史。2015年,我国将向4个国家增派13名驻外警务联络官。届时,我国派驻警务联络官的国家将增至31个。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表示,当前执法安全外交迎来发展新机遇,国际国内局势的深刻变化给警务联络官工作带来诸多挑战。警务联络官要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深耕人脉资源,进一步提高实战能力和执行力。同时,将进一步规范警务联络工作,深入把握新形势下执法安全外交和警务联络官工作的规律,积极改革创新;各地公安机关将以“四项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做好国际执法合作工作,有效配合、服务中央对外合作大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