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言论集萃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连接太平洋和印度洋,为这一地区的商贸、政治和文化创造新的活力,将促进沿线国家的发展,带来经济繁荣。

——缅甸战略和国际研究所成员 马兰加当

“一带一路”能够创建一个连接亚非欧三大洲的经济圈。只要能够避免将其政治化,丝绸之路的再全球化不仅在经济上符合许多沿线国家的利益,还能帮助创建一个拥有“共同利益、共同命运和共同责任”的有机共同体。

——土耳其马尔马拉大学经济系教授 易卜拉欣·奥兹特克

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旨在倡导和建设新时代的海洋新秩序,构建开放与合作发展的沿海经济带。“一带一路”强调共同建设,共同发展,共享发展成果,是跨区域的、具有全球意义的开放性合作框架,它以周边地区为起点和重点,有广域的延伸和拓展空间。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研究学部主任 张蕴岭

中国企业要做好应对挑战的准备,这些挑战不仅仅来自于财务或管理方面,还应让所在国的社会和民众接受。中国企业的海外公司面临社会风险,对于“一带一路”伟大构想的成败至关重要。

——英国华誉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沙学文

一个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的亚洲,一个人民安居乐业的亚洲,无论是对东盟还是中国,乃至全世界都至关重要。作为区域成员之一,新加坡欢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愿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新加坡工商联合会主席 张松声

“一带一路”为全球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果实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这一伟大构想是中国领导人为东南亚、南亚、中东地区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的标志。这一构想为中巴两国之间原有的战略政治经济合作增添了新活力。

——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 巴伯·阿明

(本报记者 李红光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