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普惠性培训新纳342个工种 40%以上为非常紧缺职业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天津市人力社保局日前召开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天津市将建立面向城乡全体劳动者的普惠性培训福利制度。按照《职业市场需求程度及培训成本目录》,今年342个职业工种将纳入百万技能人才培训计划补贴范围,其中40%以上为天津非常紧缺职业。

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重点面向45岁以下企业中青年职工、院校学生、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开展以“职业培训包”为主要模式的职业技能培训。

天津市将市场急需的职业划分为非常紧缺、紧缺、一般紧缺三个程度,根据市场需求程度给予培训成本一定比例的补贴。紧缺程度越高,补贴比例越高,以此引导培训机构、职业院校、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开展培训。企业职工、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院校学生参加《目录》所列职业和等级技能培训,可享受培训费补贴、鉴定费补贴、职工培训津贴、生活费补贴、实习补贴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