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日投放达1600亿元 央行加码应对春节资金需求

本报北京2月12日讯 记者陈果静 郭子源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8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及800亿元21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4.1%和4.4%。共1600亿元的单日资金投放量创下了1月22日本轮逆回购重启以来的新高。

随着春节临近,节前对现金的需求较大,叠加新股上市锁定资金等因素,资金利率上行压力渐现,仍需通过逆回购进行缓解。2月12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1天期和7天期品种继续上行,分别上涨10个基点和39个基点,至3.1%和5%。其中,7天品种较周二4.4%的水平有明显上浮。“逆回购操作的直接目标是将银行间利率水平维持在较低位置。”申万宏源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如果利率仍处于高位,节前可能还会继续进行逆回购操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