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星展银行助力 人民币国际化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星展集团日前公布了去年集团业绩,其去年全年净利润创历史新高,达到40.5亿新元。星展中国2014年的营业收入也创下历史新高,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40%。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葛甘牛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星展银行的发展既得益于其全面执行既定战略,也得益于国际金融危机后亚洲经济的复苏和增长。

去年1月1日,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支行获批开业,成为在中国上海自贸区首批筹建、开业的外资银行之一。葛甘牛介绍说,星展自贸区支行开业后,成功完成了首笔人民币跨境借款业务、自贸区内首笔美元进出口代付交易和第一个自贸区的人民币项目。另外,星展银行在苏州工业园区、前海深港合作区还承担了帮助区域内企业从境外获得人民币贷款的业务。他强调,星展银行去年获银监会批准,筹建青岛分行,从布局上看,业务基本上覆盖了中国的沿海地区。未来,星展银行将积极配合中国经济发展战略,特别是包括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重大经济发展战略,将银行资源投入到中西部经济建设中去。

对于新一年星展银行在中国的发展,葛甘牛信心十足。他说,今年年初,星展银行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共同筹建消费金融公司,星展银行将投资1.2亿元人民币,成为第二大股东,也是唯一的外资股东。星展银行在香港、新加坡等地也有消费金融业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中国有庞大的客户网络,也有国内消费金融业务经营的经验。因此,希望双方在消费金融方面的专长与邮储银行在中国的实践更为深入地结合,通过提升产品质量和改进服务,更好地为中高端零售客户提供银行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