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六十九届联大主席表示
实施2015年后发展议程需要更多资源

本报联合国电 记者张伟报道:2015年后发展议程高级别辩论会日前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第六十九届联大主席库泰萨表示,实施2015年后发展议程需要来自各方面的资源,更需要塑造新的全球领导力。

库泰萨在这个主题为“实施一个变革性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所应具备的手段”高级别辩论会上致辞时表示,如果2015年后发展议程所提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169个具体目标能够得到实现,整个地球会得到更好的保护。

库泰萨指出,由于这一新议程涉及的广度和范围更大,需要比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更多的资源。最新的估计显示,在两年内实现消除贫困的任务需要额外融资1350亿至1950亿美元。改善关键基础设施每年预计耗资5万亿至7万亿美元。库泰萨表示,本次高级别辩论会搭建了一个平台,深入探讨了调动包括融资、技术和能力建设的资源所需具体措施和行动。会议将就与会代表所提建议和措施发表主席概要总结,以便提交给正在举行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政府间谈判和第三届发展融资会议参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