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值班站长日记
救护生命的紧急接力
更多2015年春运报道请扫二维码

2015年2月10日 晴

北京西站值班站长 王友妮

今天早晨5点10分,我接到通知:一名乘坐从包头开往长沙列车的旅客,在途经北京西站时突然感觉心脏不舒服,需要立即下车休息。闻讯后,我赶紧安排工作人员带着轮椅和大衣将旅客送到爱心候车室休息。了解到旅客的需求后,我们第一时间通知救护车,并为旅客办理了退票手续,同时采取简单的急救措施照顾旅客。救护车到达后,我们带上旅客的行李,陪同他一起赶往医院。我打了两个小时电话,终于和旅客家属联系上。将事情经过和医院地址告诉家属之后,我们才放心离开,继续回到工作岗位。

类似这样的事情,并非头一回发生,在忙碌的春运期间,我们需要加倍留意,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但是,有时部分旅客可能会不理解我们的工作。例如,这几天常常会有乘坐短途高铁列车的旅客由于到站时间较早,又嫌安检麻烦,不愿意出站去改签票,就想直接乘坐时间最近的一趟同等票价列车,但由于票面信息不符,只能被工作人员劝说阻止。可有些旅客朋友不太理解,和工作人员争论,甚至出言不逊,对其他旅客顺利检票上车也造成影响。对此,我们建议广大旅客按照票面信息有序乘车,想改乘其他车次列车的旅客,可以去退换票窗口改签后再持票上车。

(本报记者 祝君壁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