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现营业执照“一证多号”
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主体准入“三证合一”
记者刘成

本报青岛2月10日电 记者刘成报道:今天,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市场主体准入“三证合一”暨“一口式”运行实施办法,全面启动“三证合一”工作。

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实施的“三证合一”制度与全国其他地区正在探索的“三证合一”有很大不同,其他地区大多试行的是“三证合办”、“三证同发”制度,而青岛西海岸新区是按照“一窗受理、一表登记、同步审批、三证合一”模式,核发加注注册号、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即“一证多号”,真正实现了“三证合一”,有效解决了市场主体多部门分头申请、重复提交申请材料、领证慢、使用不便等问题。截至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已发放“三证合一”营业执照56本。

记者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看到,该区整合了企业登记中涉及的工商、公安、质监、国税、地税等部门的6个审批事项,在区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受理相关部门全部业务。申请人只需在窗口递交一套材料,信息就会通过并联审批电子政务平台传送到各审批部门,各审批部门在限期内进行联动审批,最多5个工作日内实现“三证合一”证章齐发。整个过程中,提交的材料由原来的26份减少到13份,填写的数据由原来的166个减少到74个,压缩了一半以上。一般申请只需3个工作日,甚至当天就可拿到“三证合一”营业执照。

据介绍,运行实施办法发布后,企业在新区办理银行、住建、规划、土地、环保、房管等手续时,只需带上“三证合一”工商营业执照,相关部门均予认可,给后续生产经营活动带来极大便利。新区企业因发展需要外出经营,需分别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的,也可向区市场监管局、国税局、地税局提出申请,凭“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制发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