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签署《合肥纲要》
记者文晶

本报讯 记者文晶报道:2月7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三届会商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市共同签署《合肥纲要》,共谱区域一体化合作新篇。

《合肥纲要》从完善市场一体化机制、基础设施互联、建立环境保护联防联治机制、深化产业合作、社会公共服务共享等领域,提出了一系列战略举措。《合肥纲要》同时确定建立“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合作协调会”,定期谋划重大事项、解决重大问题。

此次会商会首次设立了企业家交流分会场,来自四市的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金融等领域的知名企业家代表,现场交流一体化合作发展经验,期盼乘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的东风进一步共赢发展。

去年9月,《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共提到沿江5个城市群,其中,赋予长江中游城市群明确的定位,将建设成引领中部地区崛起的核心增长极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示范区。合肥于2013年2月加入,长江中游城市群从三省携手走向“四省共襄”,城市群分量变得更为厚重。从达成《武汉共识》,到发出《长沙宣言》,再到今年签署《合肥纲要》,四省会城市正朝着一体化方向加快迈进。近年来,四省会城市打通了十几条省际大通道,在旅游业、深加工业、医疗等方面的合作同步展开,实现旅游“一卡通”、科技信息服务平台、图书阅览等资源共享。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四省会城市基础设施互通互联。此外,四市公积金互认、旅游一卡通等今年也有望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