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待更多“春运神器”下岗
乔志峰

今年春运以来,郑州火车站广场上贩卖马扎的生意十分冷清。去年一天能卖三四十个、被旅客称为“春运神器”的小马扎,今年却少有人问津。

曾经红极一时的小马扎遇冷,一方面说明人们出行更加理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错峰回家”,“一票难求”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另一方面也说明铁路部门春运期间主动增加运力,服务水平日渐提升,让乘客的舒适度大大提高。

可以说,每一个“春运神器”的出现,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铁路部门服务的盲点或不足之处;而每一个“春运神器”的遇冷或消失,则都反映了其服务水平和服务理念的进步。期待铁路部门能够透过“神器”找不足,千方百计提升服务质量,让更多的“春运神器”早日下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