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理“黄牛”需多管齐下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尽管今年火车票购票时间大幅提前,铁路部门和公安机关重拳打击“黄牛”抢票倒票,但近日有媒体调查发现,这些举措并未使“黄牛”销声匿迹,他们从线下转战线上,接单生意依然红火。

【微评】尽管打击“黄牛”的专项行动年年都有,但“黄牛”囤票、倒票的手法也在与时俱进,花样不断翻新。与传统“黄牛”相比,网络“黄牛”不靠关系吃饭,只靠技术发财,主要依赖网速优势和抢票软件从事非法倒票活动。治理“黄牛”需多管齐下,铁路部门要尽快提升12306网站的技术水平,严密监视非正常网络抢票行为;同时,应从立法层面把网络“黄牛”纳入依法打击的范围,必要时将非法囤票、倒票行为纳入社会征信体系,进一步加大网络“黄牛”的违法成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