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让社区更和谐
林 三

“参加社会志愿活动,使我感悟到生命的价值、生活的美好;使我在享受着幸福生活的同时采摘着健康和快乐,幸福指数也在提升。”说这话的,是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志愿者“阳光奶奶”吕文霞。

作为全国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发祥地,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7年薪火传承、长盛不衰,志愿者们用奉献续写着新时期的“雷锋故事”。

27年来,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从最初的“义务包户服务小组”到设立“扶危济困爱心资金”,建立社区“爱心超市”、合唱团,成立法律咨询志愿服务队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始终与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同频共振,一步一个脚印执著前行。

27年来,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内容不断拓展延伸,从最初物质帮扶为主拓展为物质和精神文化并重;志愿服务形式不断创新丰富,从最初包户服务发展衍生出单向、双向、楼院挂牌、协同包户等多种形式,方便受助者的同时,更为志愿者量力而行、经常参与提供了多种选择。

如今,“有爱心学志愿者、有能力做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已成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的一种文化。作为社区志愿者,他们的奉献将整个社会变得更加美丽与和谐;作为爱的使者,他们播洒的阳光也会让自己的人生熠熠发光。当我们被爱沐浴,当我们被温暖包围,感动就会无处不在,世界也将变得美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