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信村村通实现“三赢”
本报记者 雷汉发 通讯员 蔡建平

立春之后,我国北方开始进入备耕季节。日前,在河北省行唐县寨乡南凹村的超市中,村民李明洋选择好自己需要的种子、化肥等农资,再通过EPOS机刷一下农信卡就完成了交易。他告诉记者,以前买农资,得先到乡里取钱,一来一去半天功夫没了,现在有了农信村村通,可方便了。

得到实惠的远不止李明洋。超市主人李新圈告诉记者,2014年,他们店的农信村村通EPOS机共完成网上交易笔数14141笔,金额231.56万元,自己获得手续费收入8486.40元,真正实现了“农民得便利,商户得实惠,信用社得口碑”的“三赢”局面。

近年来,为进一步改善农村金融支付环境,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推动银行卡受理网络加速向农村地区延伸,河北农信社加大普惠金融推进力度,积极探索农村自助金融业务,自2011年8月起在全国率先实施“农信村村通”工程。截至去年12月末,河北农信社专项投资累计近4亿元,布设“农信村村通”助农金融服务点39108个,发展“农信村村通”特约农户18647户,布放EPOS机具39108台,实现了对省内行政村的全覆盖。截至2014年末,全省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8659.2亿元,比年初增加1042.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276.8亿元,比年初增加592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