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通州试点积分落户
记者杨学聪

本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今后想在北京“落户”,要比谁的“积分”高了。近日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提出,北京将在通州区试点积分落户政策,以具有合法稳定就业等为主要指标,达到一定分值即可申请落户。

北京市通州区将面向通州副中心建设,统筹考虑城市运营管理保障及产业发展方向,以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为主要指标,合理设置积分分值,达到一定分值的可以申请落户。

通州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政府将承担由于外来人口市民化带来的教育、医疗、保障性住房等公共服务资源的扩容及基础设施新建和改扩建等方面的支出,企业负担社会保险、职业培训等成本,个人承担社会保险、保障性住房租金等成本。初步测算,外来常住人口市民化成本约为每人10万元。

根据方案,到2020年,初步建成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集体建设用地统筹利用、跨区域生态合作共建和城镇化融合发展为特征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区。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今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将“出台居住证制度,研究制定积分落户政策,加强人口数据信息动态监测,做好流动人口的服务与管理。”据悉,对于居住证管理办法和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北京争取今年尽快出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