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张德江分别会见阿根廷总统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谭晶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李克强表示,中阿同为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互为天然合作伙伴。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中方愿同阿方共同努力,在政治上相互信任、尊重和支持,在经济上互补、互利和双赢,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把两国友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李克强指出,中阿各领域务实合作势头强劲,潜力巨大。双方可以结合各自发展需要,探讨开展融资、大宗商品直接贸易相结合的“一揽子”合作。中国在铁路、核电、电力、通信建设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拥有较强技术水平,相关装备质量好、性价比优,愿积极参与阿交通基础设施复兴、核能技术开发等进程。同时加强农业、渔业、能源等合作,扩大教育等人文领域交流,使双边关系发展更好服务于两国人民福祉。

克里斯蒂娜表示,此访期间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谊,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是阿中进一步推进双边关系发展的新起点。阿方高度重视同中方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基础设施建设、核能、电信、教育等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让两国关系得到更好发展。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熊争艳)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张德江说,2014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阿,同总统阁下共同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今年伊始,总统阁下成功访华,双方签署了联合声明及多项合作协议。这为中阿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国全国人大和阿根廷国会在促进双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双方要继续保持密切往来,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快两国政府间合作协议的批准进程,促进务实合作、增进人民友谊,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克里斯蒂娜说,我此次访华成果丰硕,双方将在基建、水电、核电、航天航空等广泛领域加强合作,把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希望两国立法机关为此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王晨参加会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