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匈牙利实行外币贷款本币化
记者刘键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从今年2月1日起,匈牙利正式实行原有外币贷款本币福林化。匈牙利国家经济部长沃尔高近日表示,取消外币贷款,可以使现有贷款者减少一万亿福林(约合33亿欧元)的债务,其中居民减少7000亿福林(约合23亿欧元)。

长期以来,匈牙利的不动产贷款多以瑞士法郎计算,此外还有欧元和日元等。银行按外币确定按揭额度,然后按实际汇率向贷款者收取本币福林。欧债危机以来,瑞士法郎、欧元和日元汇率不断攀升,贷款者实际偿还的福林币值也不断增加,加大了负担。

为解除贷款者的困境,匈牙利政府去年11月通过法案,决定从今年2月起将外币贷款福林化。为此,匈牙利国家银行将动用90亿欧元的外汇储备提供支持。此外,还确定了贷款福林化的折算汇率,每一瑞士法郎、欧元和日元的汇率分别为256.47、308.97和2.163,大大低于当前实际汇率。

沃尔高表示,贷款福林化是匈牙利政府今年最重要的经济政策之一,将有助于国家经济回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