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区域通关进入“读秒”时代
□ 本报记者 杨阳腾

2014年11月26日,宝钜(中国)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向黄埔海关申报一批从台湾地区进口的生产原料,进口口岸为深圳盐田港大鹏海关。在电子支付税款后,该公司就完成了整个接单放行流程,全程用时不到180秒。广东地区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自2014年9月启动以来,企业办理进出口全面进入“读秒”时代。

改革实施后,广东全省海关所有通关作业现场可通过信息网络互联互通,广东地区企业视为一个关区的企业,申报、通关、审单和风险防控等被纳入统一平台。报关企业在广东地区内任一海关备案的分支机构,均可在广东地区各海关从事报关服务,实现“一地注册、省内报关”。在一体化通关模式下,广东外贸企业办理跨关区申报验放手续无需异地转关,省去了转关车辆租赁和货场租金等支出,为企业降低通关成本20%到30%。

广州挚联报关报检有限公司专门为广州地区的进出口公司代理从蛇口、大鹏口岸进出口货物的报关报检业务。现在,他们代理的企业都采用区域通关一体化的模式进行通关,直接在黄埔或广州海关进行申报,只需在口岸海关递张放行条,大大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