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心”的产品才会赢
张 雪

前不久,在与鲁花集团总裁孙东伟交流的过程中,“一切从消费者出发”这个词不断地被提起。而这,其实正是人们常说的“用户为王”。

传统产业互联网化,要先从战略上实现互联网化。

我们的生活正在被互联网迅速冲击和改变着。当平均每人每天低头看手机150多次时,你会发现这张“网”已经无处不在。既然企业已经身在“网”中,就要适应这个“网”的游戏规则。

互联网游戏规则的核心是什么?用户为王。具体到传统产业和企业自身呢?客户为王,消费者为王。

在客户关系领域,虽然从来不乏“顾客永远是上帝”这样的宣传用语,但“上帝”始终缺乏与企业沟通的渠道和权利。到了互联网时代,好评权在顾客手里,越来越多的试吃、试用,成就着企业与顾客的温暖情谊。

这个时候,企业只有站在消费者的立场考虑问题,才能在“好评”中骄傲地前行。

还是从鲁花的产品说起。无论是食用油系列,还是调味品系列,孙东伟经常讲:“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品质,有空多想想消费者需要什么,需要为他们改进什么。这样,才能走到消费者的心里去。”比如,鲁花的产品通过网络进行大规模销售时,要求实现两点:一是包装要好拆,因为每个人在接收快递的过程中,对不好拆的包装都会感到不满意;二是可以重复利用,因为大量的快递包装已经造成了我们生活中的垃圾。

“你时时处处为消费者考虑,他们总能感受得到。”孙东伟说,只要坚持消费者立场,就一定能走到消费者的心里。

事实上,无论是小米手机,还是火爆的打车软件,都在证明,在用户为王、消费者为王的时代,只有“走心”的产品,才能走向更大的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