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棚户区居民“住得进、住得稳”

2006年建成的古城社区是辽宁抚顺最早完成棚改工程的社区之一,记者日前在古城社区看到,昔日低矮破旧的平房和泥泞不堪的小路已不见踪影,一排排整齐的新居民楼、一条条宽阔的柏油路和一个个社区广场让这里旧貌换新颜。

为让每一位回迁的棚户区居民“住得进、住得稳”,抚顺结合棚改居民回迁办理入户手续,摸清所有回迁人员特别是下岗失业人员情况,推出“订单式”、“援助式”、“组合式”、“输出式”等多种普惠制培训,做到培训与实用、就业、输出、援助相结合的“四结合”。通过扶持无围墙企业、社区服务业、家庭手工业,提供公益性就业岗位等办法拓宽就业渠道,使棚改新区内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的人员几乎全部实现就业再就业。

顺城区葛布街道新地社区居民白丽娟,一家人原来居住在20平方米的低矮平房内。她身患腿疾下岗在家,生活十分困难。2005年11月,白丽娟一家作为第一批住进棚改新区的居民,搬进居住面积50平方米的新家。“入住那天,社区干部帮我办理了配户手续,党员为我搬家,工会还为我家买了生活用品。搬进宽敞明亮的新居,我的心情也敞亮了。”白丽娟说。如今,她在社区帮助下已找到工作,一家人过上了新生活。 (大 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