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进行900亿元逆回购
张忱

本报北京2月3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在公开市场进行了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和5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3.85%和4.8%,与上次操作持平。这是央行时隔一年重启逆回购工具以来连续第四次操作。

业内人士分析,从公开市场操作规模来看,较上周略有增加,但周二单日净投放规模仅有600亿元,并未明显加大,逆回购利率也未见下调。考虑春节临近等季节性因素导致现金需求上升,以及多只新股IPO申购对流动性的影响,央行的操作仍属中性。

安信证券认为,当前央行货币政策只是有限的结构性宽松。在年初经济数据对经济走势指示尚不明确的情况下,预计货币政策仍以稳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