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初具规模
吸引制造企业32家
武自然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从天津市政府获悉: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项目——天津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已显现规模。7年间,中央和天津市政府累计拨付财政资金3.65亿元,推动经贸合作区发展,鼓励企业入驻。目前,合作区吸引制造型企业32家,实际投资额达4.6亿美元。

天津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位于“苏伊士运河走廊”起点和核心地带,由天津泰达控股与中非基金共同组建的中非泰达公司负责承建,于2008年9月启动建设。该项目是商务部确定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

目前,该合作区初步形成了石油装备、高低压电器、新型建材、纺织服装生产和农用机械制造等五大产业园区。在此基础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扩展区还将建成以工业园区为主,包括汽车制造、化工、制药等高技术产业的新区,同时建设涵盖商业、金融、物流、技术研发等产业的现代化新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