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铁路吐库二线投入运营
乌鲁木齐至库尔勒运行时间将缩短7小时
马呈忠

本报讯 记者马呈忠报道:2月1日9时,乌鲁木齐南—喀什K9786次列车缓缓驶出新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标志着南疆吐(吐鲁番)库(库尔勒)二线正式开通运营。

据悉,南疆铁路吐库二线铁路于2007年动工建设,所处地质条件复杂,其中,全长22.467公里的中天山隧道,是目前国内营运和在建的第三特长隧道。

新建成的吐库二线始自吐鲁番车站,终点为库尔勒市,全长约334公里,较原有南疆铁路吐鲁番至库尔勒段缩短了123公里,是建设标准为160公里/小时的双线一级电气化铁路。据悉,开通运营后,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12小时缩短到5小时左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