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记协授予新华社记者汤计“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朱磊

本报北京2月2日讯 记者朱磊报道: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今日在京召开表彰座谈会,授予在推动呼格吉勒图案重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新华社内蒙古分社记者汤计“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号召广大新闻工作者向汤计学习。

汤计是新华社内蒙古分社政文部主任、高级记者。他在2005年发现呼格吉勒图案存在重大错判线索后,在长达9年的时间里深入了解情况、排除各种困难阻挠,连续采写5篇内参,引起中央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最终推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法院再审,使呼格吉勒图冤案昭雪。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田聪明在座谈会上表示,汤计获得“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实至名归,他以实际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向汤计学习,学习他坚持新闻工作党性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践行新闻记者的职责;学习他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以尊重客观事实的勇气和行动维护社会正义;学习他坚持不懈的工作作风,围绕党和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学习他坚持准确监督、科学监督、依法监督、建设性监督,努力维护司法公正,弘扬社会正义、传递时代正声。

座谈会上,汤计结合呼格吉勒图案长达9年的采访经历,就如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践行新闻工作者职责等作了发言。他表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闻工作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