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汪洋出席“印度旅游年”开幕式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记者钱春弦 杨依军)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日在京出席“印度旅游年”开幕式并致辞。

汪洋说,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印度时与莫迪总理共同决定,2015年在中国举办“印度旅游年”,2016年在印度举办“中国旅游年”,这是中印旅游合作中的大事,也是两国关系发展中的喜事。双方应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的共识,顺应两国人民的期盼,把旅游年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水平,做大旅游市场的蛋糕,拉紧友谊与合作的纽带,打造双边关系发展的新亮点。

汪洋表示,中印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邻居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中方愿意配合印方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年主题活动,支持印方推介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支持两国民航企业开辟更多直航航线,鼓励两国企业加强旅游市场联合开发和旅游基础设施投资合作,建立健全两国政府部门合作机制,及时协商解决两国旅游合作事宜,让中国游客赴印旅游更便捷、更安全、更舒心。

印度总理莫迪专门为“印度旅游年”开幕发来视频贺词,正在访华的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出席开幕式。

本报北京2月2日讯 记者郑彬报道:今年是“印度旅游年”,为落实中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印度驻华大使馆今日在北京举办中国“印度旅游年”开幕式。

中印两国旅游资源丰富,互补性强,旅游市场增长潜力巨大。旅游年期间,双方将开展一系列推广活动,促进双向游客往来,加强民间纽带。同时,利用举办旅游年契机,加强两国互联互通,简化签证手续,增加两国主要城市间直航航班,加强对两国游客的安全保障,深化旅游人才培养合作,支持相互旅游投资,提高游客服务水平,不断拓展两国旅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据介绍,中印两国近年来交往不断加深,但是相对于两国的人口,两国人员往来的规模还远远不够,每年到访印度的中国游客数量,与中国庞大的出境旅游市场相比还不相称。2014年1月至11月,印度旅华人数为64.56万,增长3.6%;中国公民首站访问印度的人数为12.46万,同比下降4.2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