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部门动员部署实施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
记者韩秉志

本报北京1月30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财政部、国家公务员局30日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实施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提出,2006年公务员法颁布实施以来,相关配套法规制度不断完善,公务员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公务员管理制度中,职务与级别制度是重要组成部分,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从目前情况看,公务员的各种待遇仍主要与职务挂钩,造成过分看重职务的问题。特别是在县以下机关,公务员受机构规格等因素限制,职务晋升空间小的矛盾更为突出。

会议强调,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形成职务与职级两个晋升通道,是对干部人事制度的重要调整和改革,是对公务员制度的创新和完善,有利于充分调动和发挥公务员的积极性,鼓励他们立足本职踏实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