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IMF将免费提供 在线经济数据
高伟东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近日宣布,从2015年年初开始,IMF将免费提供在线经济数据,用户能够获得涵盖IMF众多成员国所有经济部门的大量宏观经济数据。IMF认为,良好的数据对于支持稳健决策至关重要,有助于决策者识别并管理宏观经济和金融脆弱性。如果没有可靠和及时的经济数据,就无法清晰地识别经济转折点,也无法看到正在形成的风险,而这种风险可能要求做出政策调整或改变方向。IMF的免费在线数据项目旨在扩大数据使用范围,促进提高透明度和改善政策选择。拉加德表示,免费数据项目将帮助利用IMF数据的各方更好地使用这一重要统计数据来源,从预算数据到国际收支数据,从债务统计数据到关键的全球指标等等。

为支持实施免费数据项目,IMF发布了新的数据门户。这是一个加强版的数据发布平台,使数据用户能够搜索时间序列、访问门户和创建可视化数据,以及查阅数据集、数据新闻和相关文件等。时间序列可以收集在一个工作簿中,用于进一步分析。新的数据平台将改善IMF向成员国和全球用户提供数据和统计资料的方式。数据用户将能获得根据国际公认的统计方法编制的、在各国间具有可比性的各种宏观经济数据。

IMF新的无限制数据集主要包括:《国际金融统计》(IFS),提供关于国际和国内金融所有方面完整的、连续更新的国际统计数据。《国际收支统计》(BOP/IIP),包含单个国家、辖区和其他报告实体的国际收支和国际投资头寸数据,以及国际收支主要组成部分的地区和全球加总数据,可追溯至1960年。《政府财政统计》(GFS),涵盖各级政府,包括相关广义政府、中央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