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跃升为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
记者徐惠喜

本报北京1月28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今天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人民币已于2014年11月取代加元及澳元,成为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紧随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人民币全球付款额创历史新高,以2.17%的全球占有率紧随市场份额为2.69%的日元。而在2013年1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的占有率仅为0.63%,全球排名第十三位。SWIFT银行市场部主管雷马克表示,“人民币晋升为全球五大支付货币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一成绩充分展示了人民币的国际化,并代表着人民币由新兴货币已过渡为常用支付货币。”

统计显示,人民币全球付款价值在过去两年内持续取得3位数的增长。2014年,人民币支付价值总额同比上涨102%,大幅超过同期其他货币的支付价值增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