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总工会
启动“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北京1月27日讯 记者郑彬报道:2015年春节“送温暖”全国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今天在北京启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职工委员会主任、全总宣传教育部部长王晓峰致辞指出,全总在春节临近之际发起春节“送温暖”全国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倡导职工队伍间的团结友爱、帮扶互助,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结合自身工作性质,我和单位的其他几名志愿者为农民工和困难职工提供了各种法律援助。”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律师韩世春告诉记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除了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农民工和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还让他收获了快乐,体现了人生价值。“农民工对这种‘接地气’的服务很欢迎,他们感觉我们是真正来帮忙的。”韩世春说。

近年来,各级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引导广大职工志愿者根据能力和特长,为农民工和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医疗救助、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涌现出“郭明义爱心团队”、“公益律师法律援助”、“劳模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服务团队和一批优秀职工志愿服务者。“郭明义爱心团队”目前已有队伍400余支,志愿者总数达到72万多人,遍布全国各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