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天柱:
惠民资金落实处
记者王新伟 吴秉泽

本报讯 记者王新伟 吴秉泽报道:贵州省天柱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依托16个民生监督“特派组”,划分23个民生监督责任区,把涉及县直12个部门20项惠民资金补贴直接“晒”出来,接受群众监督和查询,整治惠民政策缩水走样现象。

据统计,天柱县委县政府领导去年共走访群众7000余户,受理群众信访举报73起,发现违纪违规线索13条,查处石洞镇槐寨村村干部贪污低保款、地引村村干部贪污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款等民生案件13起;在查纠民生资金专项整治行动中,收缴惠民政策违纪资金194.98万元,清退339.85万元,处分20人,挽回经济损失503.04万元。

在查处违规行为的同时,天柱县委、县政府还注重建立惠民资金管理长效机制。他们把槐寨村作为纠风惠民示范村,实行惠民资金“三到户”加强管理,即对各项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到位,资金算账到户;惠民资金科目逐户、逐人填写《惠民资金明白卡》发放到户;在村里建立取款终端,受益群众惠民资金统一发放到金融机构的一个账号、一本存折上。

有效监督使惠民资金得到高效利用。槐寨村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后,积极争取“一事一议”项目,把村里通组公路硬化。修路项目实施中,村“两委”成员带头投工投劳,老百姓非常支持,自愿拆走占道园子栅栏,让出了修路涉及的土地,公路顺利修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