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创新转型——
国投信托首次成功引入社会资本
记者齐慧

本报讯 记者齐慧报道:国投信托有限公司近日公布,已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表示,以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通过引入民营经济,降低国有股权比例,在国投金融企业中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举措,也高度契合国投信托作为市场化金融机构的发展需求。

据介绍,此次国投信托增资后,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计持股35%,江苏悦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0%。借此,国投信托不仅壮大了资金实力,拓宽了业务空间,而且实现了股权结构的多元化,由国有全资企业转变为混合所有制企业,这将有效提升企业经营机制的市场化水平,释放新的发展活力与动力,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加快创新转型,崭新的国投泰康信托将在新的起点上谱写市场化、专业化发展的新篇章。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表示,国投公司将以此次国投信托增资扩股作为出发点,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更好地发挥投资导向、结构调整和资本经营的功能,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他希望国投信托在未来发展中充分发挥股权多元化优势,完善市场化机制,打造成为一流的信托公司,并祝愿各方股东携手共进,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