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读 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理欠薪需重拳

1月14日,经济日报以《“年年欠薪年年讨”何时休》为题,报道了一些农民工被欠薪的案例,并为如何治理欠薪难题提供了针对性的意见,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关注。

农民工是城乡建设的生力军,应尽快建立农民工欠薪保障的长效机制,让农民工奋斗有回报。一是各地应成立农民工维权中心,建立欠薪维权“绿色通道”,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投诉案件,做到逐一登记,当日立案,限时办结。二是应探索建立农民工工资应急准备金,用于临时补助农民工工资,所支付费用待追缴后归还,或用相关企业保险金抵扣。三是组建由劳动、公安、建设、工商等部门参与的治欠联合小组,定期开展专项执法大检查,检查企业使用农民工情况。四是应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开展农民工维权宣传月、企业负责人用工座谈会等活动,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形式,大力宣传《劳动法》等法律法规,营造用人单位懂法用法、劳动者知法遵法的良好氛围。

(江西省九江县 陈 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