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环球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年俄罗斯银行业利润减少40.7%

据新华社莫斯科1月21日电 俄罗斯央行2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2014年俄罗斯银行业利润为5890亿卢布(约合90.6亿美元),比上一年减少40.7%。

公告说,虽然2014年俄罗斯银行业的利润大幅减少,但是2014年俄罗斯银行业的资产还是比上一年增加了35.2%。央行指出,2014年俄罗斯银行业利润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各银行为应对经济风险而准备了大量储备金,2014年全年各银行准备的储备金共计1.203万亿卢布。

根据俄罗斯最大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预测,如果今年国际市场油价维持在每桶40美元,俄罗斯银行界还要准备近3万亿卢布(约合461.6亿美元)的储备金。

去年3月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西方对俄罗斯发起多轮经济制裁,受此影响,俄罗斯银行界无法从西方金融机构获得贷款。去年12月俄罗斯央行为抑制卢布贬值和通货膨胀将基准利率提高至17%,这也增加了俄罗斯银行界在国内融资的难度。专家认为,受2015年俄罗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俄罗斯很多银行会面临破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