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环球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中国旅游年” 在首尔开幕
记者杨明

本报首尔电 记者杨明报道:2015年韩国“中国旅游年”开幕式活动23日在首尔举行。据中国国家旅游局负责人透露,中方在2015年拟举办115项对韩旅游交流活动,以促进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开展。

据介绍,中韩互办“旅游年”活动,是两国元首着眼两国关系大局共同作出的重要决定。2014年7月,两国领导人宣布将2015年和2016年分别定为“中国旅游年”和“韩国旅游年”,致力于到2016年实现两国双向人员交流规模达到1000万人次。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最新统计,2014年全年两国旅游交流规模已突破1000万人次,提前两年实现了两国元首设定的目标。

据悉,在中韩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旅游业界积极参与下,中国国家旅游局在“中国旅游年”框架下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主要包括:邀请百名韩国旅游记者来华采访报道、百名韩国旅行商来华考察旅游产品、在韩国主要媒体和有影响力的门户网站刊登“中国旅游年”特别宣传片和广告、举办“韩国人看中国”摄影作品展等。

自1992年中韩建交后,两国旅游交流规模持续扩大,合作不断深化。2008年5月,中韩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交流更趋密切。目前,中韩互为最大的旅游客源国和出境旅游目的地,双边旅游交流规模居亚洲地区首位。2014年1月至11月,韩国来华游客人数达382.54万人次。2014年全年,中国访韩游客达到612.4万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