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长兴岛海关正式开关
企业在家门口就可办理通关业务
苏大鹏

本报大连1月19日电 记者苏大鹏报道:经海关总署批准同意,长兴岛海关自1月19日起正式开关对外办理业务,该关位于大连长兴岛国家经济区,隶属于大连海关管理。

据悉,长兴岛海关所辖长兴岛经济区包括长兴岛本岛、西中岛、凤鸣岛、交流岛和骆驼岛,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辖区内涵盖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水产品加工等十几种产业类型。

开关后的长兴岛海关,主要承担辖区内进出境运输工具、货物和其他物品的通关监管,加工贸易和保税监管,税费征收,查缉走私,海关稽查和海关统计等职能。今后,当地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海关业务,货物也可直接由长兴岛港进出口,将为企业节省大量人力物力,有力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