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 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筹建国内首家金融产品流转研究院
记者顾阳

本报讯 记者顾阳报道:由微众银行引发的互联网金融热潮持续发酵。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和金融产品发行平台高搜易牵头筹备成立的国内首家金融产品流转研发机构——“前海金融产品流转研究院”在深圳正式启动。

日前央行召开的2015年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将促进互联网金融创新规范发展。市场预期互联网金融业将驶入快速发展轨道,新一轮先行先试由此拉开序幕。前海金融产品流转研究院的筹建,意味着此前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流通渠道不畅的上万亿存量金融产品,有望得到激活并将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文学国表示,研究院作为金融创新体系的组成部分,将依托社科院的雄厚科研实力和高搜易开放的实践平台,推进金融产品的创新开发,探索金融产品流转渠道,成为金融改革新的试验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