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逾3200对客运列车服务春运
将增开跨铁路局的中长途旅客列车341对
记者齐慧
1月16日夜,西安动车段技术人员正在认真检查调试动车组设备状态。
西安动车段承担西京、西广(深)、郑西、大西、西延和西宝等运行区段35列动车组列车的检修任务。在2015年春运即将来临之际,该段以动车组“五防一杜绝”(防受电弓故障、防制动故障、防大部件断脱、防燃轴切轴、防火灾,杜绝过期车上线)为重点,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整修活动。
白 春摄

本报北京1月17日讯 记者齐慧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针对火车票预售期调整后市场变化和旅客需求情况,铁总对春运旅客列车运行图作了进一步调整优化,安排增开跨铁路局的中长途旅客列车341对,增开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170对以上,春运高峰期夜间开行跨铁路局动车组列车49对,使春运铁路客车能力安排最高超过3200对。

根据前期客票销售的情况,这次增开的客车对旅客出行的重点地区和热门线路作了重点安排,其中北京地区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客车66对,开行总数达到376对;广州地区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客车108对,开行总数达到342对;沪宁杭地区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客车83对,开行总数达到405对,同比都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采取增开动车组列车、优化客车运行径路、扩大旅客列车编组、加快客车车辆周转及新车交付使用等措施,千方百计增开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