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指重返3300点上方
本报记者 何 川

1月15日,A股告别近期盘整态势,沪深两市大幅上涨。盘面上看,非银金融、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分别大涨4.71%、3.77%、3.40%,而计算机、生物医药、电子等涨幅较小。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336.46点,涨幅3.54%,成交3306亿元;深证成指收于11483.68点,涨幅2.19%,成交1971亿元。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曾令华认为,当日两市上涨短期的触发因素一方面是由于新股上市告一段落,打新资金逐步回流,对市场将产生正面影响,另一方面是近期一系列对金融股利好的消息对市场形成推动。

虽然当日大盘股指震荡走高,主板成交量相比周三略有放大,但与此前逾万亿元的成交额相比,仍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分化格局依旧较为明显,当日中小板指微涨0.11%、创业板下跌0.11%,走势相对疲弱。

“支持本轮蓝筹行情的根本逻辑还没有发生改变,目前资金全面转向股市的趋势已形成,股票市场将越来越成为居民资产配置的重要方向,未来资金利率的持续下行将强化此趋势。”大摩投资分析师袁筠杰表示,这样的资产重配将为A股带来惊人的增量资金。

据中国结算公司发布的2014年12月统计月报显示,机构投资者对于A股继续保持着跑步入场的姿态。去年12月,机构投资者新开A股账户共计9009户,其中,证券公司集合理财新开140户,证券投资基金新开534户,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产品新开1093户,企业年金新开40户。

尽管如此,短期技术面的阻力可能会对指数产生一定程度的压制。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表示,大盘周四收出长阳线,收至短期均线之上,挑战前期高点。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短期处于调整走势。

曾令华认为,一季度往往是流动性较为宽松的时期和政策出台的密集期。这两者因素在目前依然有效,2015年一季度也有望延续季节性上涨。但如去年四季度一样的“抢钱”行情已告一段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